close
在這春暖花開的三月天,我們一同追隨著春天的腳步來到環境優美、空氣清新的埔里進行一趟生態及藝術的知性之旅。
早上麥米倫的家長們起了個大早,非常準時到校報到。






在遊覽車上,老師認真地介紹當日的行程,也帶著小朋友和家長們進行有獎徵答的遊戲,大家都非常認真的回答每一個問題唷!












經過了美麗的國道路途,我們終於來到台一生態休閒農場,先和台一地標--美麗的花孔雀拍張照吧!




導覽人員認真的介紹園區的植物生態,大家也非常認真的聆聽喔!










養蜂人員細心的介紹蜜蜂的生態,原來一個蜂巢只有一隻女王蜂唷!
而蜜蜂採的花粉都會沾在蜜蜂的腳上,而且要辛苦的飛好幾趟才能收集到很一棵花粉唷!










搓愛玉囉!愛玉子有豐富的膠質,大家要努力的搓才能吃到好吃的愛玉唷!




















經過半小時的等待,我們的愛玉凝結囉!加上甜甜的檸檬蜂蜜好好喝!






美麗的休閒農場有著許多漂亮又有特色的花圃,千萬不能錯過留下美麗倩影的機會,也要好好地欣賞美麗的風景。




























第二站--廣興紙寮,紙的產生真的很奇妙,大家認真的聽著解說員示範手抄紙的方法,動動手自己做做看,真的很好玩唷!














溼溼的紙在押乾後,一定要用高溫的鐵板烘乾唷!








將自己做的紙印上可愛的圖案,造紙真的很不容易喔!








拓印好要再烘一次將墨水烘乾,避免圖案糊掉。




將自己做的紙做成一把紙扇,其實真的很簡單,夏天到了可以拿來扇涼,真實用!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到埔里酒廠休息一下,好吃的食物都在這裡唷!當然也有很棒的展覽供大家欣賞及認識酒廠的歷史文化喔!







【麥米倫幼稚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