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時開正的時候一到,播放吉慶音樂、祭拜神佛與祖先,鞭炮聲此起彼落,所謂『爆竹一聲除舊歲』。
「貝殼班」孩子使用的樂器木鳥和手鼓,將爆竹聲響透過木鳥的敲擊,宏亮的聲音為大家帶來不同的感受喔。


































農曆的正月初一稱為「行春」台語有剩餘、聯誼、祝福的意思。
行春大都是到寺廟拜拜或是到親友家中拜年,新年期間到親友家拜年,主人都會以甜點招待,客人拿起甜點必須「講好話」祝福對方。
接下來是由可愛的『荳荳班』小小孩喜童迎春的表演;利用玩具鎚的聲音、呈現鞭炮的感覺,加上兒歌「恭喜」的唱謠祝福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大發財。




































舞龍舞獅運動在中華傳統的文化中,歷久不衰,自有其存在價值,現在更精益求精,發展得多采多姿。
現在讓我們掌聲歡迎『松鼠班』小朋友所表演的~祥獅獻瑞


































正月初三沒有年俗活動,所謂: (台語)「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到飽」。過年的時候大家經過 除夕圍爐、初一開正、行春和初二請作客,已經非常勞累,因此初三必須暫時休息初三是老鼠娶新娘的日子,因為老鼠娶親,所以要提早熄燈就寢。關於提早熄燈,民間有兩種說法:一種說要 破壞老鼠的婚事,以免老鼠繁殖偷吃五穀危害農作物;另一種說法是 提早就寢以成全好事,初三老鼠娶親的傳說其實具有假藉民間習俗 娶、來強制民眾早點休息、調節身心的作用。
現在由『海豚班』的孩子帶來的老鼠娶親節目,為我們重現盛況並以古早味的娶親方式,吹嗩吶、敲鑼鼓、抬花轎呈現在你眼前。























【麥米倫幼稚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