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是世界上僅次於水,被喝得最多的飲料。全球年產量已經超過三百萬噸,台灣的茶葉在其中占有翹楚的地位。像「東方美人茶」「阿薩姆紅茶」「文山包種茶」等等。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進入茶的世界,順道了解台灣的茶金。


茶道教育 實踐傳統經典中的道德教育
「和、靜、怡、真」是中國茶道的四諦:「和」是茶道哲學思想的核心,是茶道的靈魂;「靜」是茶道修習的不二法門;「怡」是茶道修習實踐中的心靈感受;「真」是茶道的終極追求。在這 茶道四諦的薰陶下,修習茶道的孩子,不論氣質、談吐舉止,都要高出同儕一籌。不僅能訓練沉靜心情,增進專注力,此外,透過敬茶、奉茶的動作,可以在無形中培養孩子孝親、敬長的觀念,對於時下孩子來說,無疑是一帖強化道德教育的靈藥。
教學目的:認識茶葉、茶器、茶文化,結合茶藝、禮儀的內涵,透過執壺、泡茶、奉茶、品茶,訓練優雅的儀態,開發感官的敏銳度,養成專注力,輕聲細語,及教導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以尊重、體貼、互助、感激和分享,對待身邊的家人與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