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荳荳班是全園年紀最小的孩子,今天小寶貝們要第一次出門去戶外教學囉!
孩子們,其實有一點懵懂,但是聽到要「搭娃娃車出去玩!」孩子們就很開心囉!而孩子們興奮和好奇的心情,就從換鞋子要準備出門開始了。






今天要出門,所以小寶貝們的動作都很快,一下子就準備好要搭娃娃車囉!今天除了小荳荳班要戶外教學之外,還有浣熊班的哥哥姐姐和我們一起出門,所以就要麻煩哥哥姐姐負起照顧小荳荳班的寶貝們了。








抵達今天的目的地---自然科學博物館,對許多的孩子來說,這是第一次的經驗,所以孩子們會顯得有些不安,卻又很好奇,因此,就在我們慢慢的解說和引導之下,孩子們慢慢的會主動去接近所見到的事物;也許是孩子年紀還小,所以在科學博物館中許多的展示,孩子們並不懂,但是從最簡單的動物開始認識起,最能拉近孩子們的生活經驗,即使是令孩子害怕的恐龍,孩子們也都願意嘗試靠近了。








看到科學博物館裡的展示,其實孩子們就像初生之犢一樣,很好奇所有的展示,也會提出很多的為什麼,因此在解答孩子的為什麼的同時,孩子們發現了最喜歡的魚,這是今天的科學博物館之旅,孩子們最不害怕,也最願意主動靠近的動物,所以當然就在看魚的過程中,劃下小荳荳班的第一次戶外教學之旅了。












第一次的戶外教學,寶貝們很厲害喔!全程都是自己走的,而且也有把老師解說的事情都記住了,回家都有和爸爸媽媽們分享喔!對年紀小的孩子來說,可以參與各種不同性質的學習經驗,是可以累積最佳生活經驗的時候喔!感謝浣熊班的哥哥姐姐協助照顀小荳荳班的妹妹喔!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