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新主題「好吃的蔬菜」議題,課程進行從 孩子最近討論的6大類食物中的「蔬菜類」開始 ~柏蓁、恩宇、姮臻、宏祐、茜妘、昭睿、宇喬 、旻臻、宜臻表示喜歡吃高麗菜;亞靚、靖頤、恩宇、姮臻、茜妘、柏蓁、鎮洋、楚郁、沁軒表示喜歡吃大白菜;晉輔、以謙、鎮洋:其實我什麼都喜歡吃。楚郁:我還喜歡吃紅蘿蔔... 孩子熱切分享其所愛的蔬菜,似乎對蔬菜產生了討論話題,此時,老師提問:蔬菜是怎麼來?昭睿:我阿公有種菜,我家後面有菜園。於是老師計劃帶孩子實際走一趟菜園,讓孩子認識菜園;老師與昭睿嗎咪接洽後,我們在11/13星期二前往昭睿家的菜園,昭睿媽媽及阿公相當熱情地帶我們參觀菜園,菜園裡種了好多蔬果,有高麗菜、 花椰菜、小白菜、玉米、大頭菜、芒果、金桔、桑椹、 樹葡萄...這一天孩子們在菜園裡玩的好開心呀!
昭睿的阿公帶我們出發,前往菜園。


昭睿家的菜園有好多蔬菜,阿公真是厲害,將蔬菜照顧的這麼漂亮~阿公還摘了許多金桔讓孩子帶回學校嚐嚐。










好大的高麗菜,看起來真是好吃。




阿公給我們好多的蔬菜,我們一起搬回學校。










回教室,孩子們還品嚐了金桔,孩子都說~金桔酸酸甜甜真好吃。










將這些菜整理後,我們要自己動手料理。






昭睿阿公辛苦您了,也謝謝昭睿媽媽熱情地招待。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