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主題-植物科學己進行一段時間囉!經過討論,孩子己選定自己想種的植物,當我們的種子種在泥土裡時,孩子就迫不及待想知道種子長大後的樣子,於是,我們前進花市,找找看有沒有孩子種的植物,除此之外,也會依照孩子有興趣的植物做介紹。
抵達目的地,孩子第一個看到的是長的像鹿角的葉子,聖誕節快到了,孩子聯想到麋鹿,想像力真豐富。


第二站,孩子們看到各式各樣的石子,停下來看其顏色、大小、形狀等。






第三站,我們看到仙人掌,討論其種類。






第四站,看到孩子最喜歡吃的草莓,孩子正在找有沒有果實呢!




第五站,玫瑰,看到玫瑰,小朋友同聲說:「曾新桐妳最愛的玫瑰耶!」






第六站,終於找到又銘要種的「大波斯」,好開心喔!


第七站,讓孩子摸摸看含羞草,一碰就睡覺的葉子,小朋友覺得很好玩呢!










第八站,哇~我們又找到了柏佑的「風鈴花」,一朵一朵的像風鈴一樣,好漂亮喔!


看到了這麼多漂亮的植物,很可惜,只看到「大波斯菊」與「風鈴花」,我們回頭訪問花店老闆為什麼有些植物沒有生產,我們才知植物是有季節性的,所以,我們決定回去要好好照顧植物,才能看到它長大的樣子。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