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公車對孩子來說是一件很陌生的事,上下學或是外出時父母都是以摩托車或汽車代步很少有機會搭公車。
道路兩旁的公車站牌也從沒注意過,所以就來趟公車體驗吧!


行前先將搭公車的注意事項告訴孩子●排隊上下車、不爭先恐後●上車時要刷悠遊卡或投零錢●應讓座給老弱婦孺 ●下車提前按鈴走至車門口 ●車廂內不大聲喧嘩、吃東西 ●上車後往內移動,方便隨後乘客上車●下車時記得跟司機伯伯說謝謝和再刷一次悠遊卡。
孩子們表現得很棒!看到有一點年紀的阿婆、阿公便會很主動的讓坐,對公車路線稍微瞭解後,也會為其他同學解說。這是一趟好玩的經驗,讓孩子體會【做中學,學中做】的道理。
在此也感謝台中客運的司機不厭其煩的教我們孩子如何刷悠遊卡及投零錢。
台中市現在的大眾交通工具算是滿方便的,買個悠遊卡,就可輕鬆前往各台中旅遊景點。而且台中市政府為了鼓勵民眾搭公車,搭公車使用悠遊卡可享8公里免費,現在油價及物價一直居高不下,搭公車是最經濟實惠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