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用布來玩遊戲、在布上面創作彩繪,進一步我們希望〝布〞在孩子手中可以變化出各自的成品~
孩子們很期待用布做出一件屬於自己的布製品,首先孩子利用彩繪讓布有了屬於自己特色的花色,接著孩子將自己心裡想做的布製品畫出設計圖。








孩子畫好設計圖後,由於沒有縫製的經驗碰上瓶頸,老師和孩子討論如何實現自己的設計,孩子提議帶回家請媽媽幫忙,就在媽媽的協助下,孩子大都能依照設計圖完成布創作的親子作業,並與大家分享。














有了親子作業的縫製經驗,孩子討論要進一步自己獨立縫製布娃娃和髮飾,孩子各自選了自己喜歡的布。








設計要做的布娃娃圖,將圖形畫在紙板上打版再描繪在布上。










描繪好從布上剪下圖形,開始自己拿針線縫製。
























縫好成品翻面塞棉花,或是先燙平整理。














孩子的布偶和髮飾完成了。








































雖然孩子在縫製過程不是很順利,孩子從中遇到困難挫折會慢慢克服解決,最後孩子們都很有耐心的將自己的作品縫製完成,看到自己的成果大家都很滿足及開心,這次孩子的表現都很棒喔!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