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生活在這個地球上,人們為了追求享樂和方便,慢慢已經改變地球的環境,造成生活上許多可看到的或是看不到的危機,希望能藉由這次主題的討論,讓孩子學會從小開始愛護環境保護地球。
透過繪本了解亂丟垃圾會帶來什麼樣的災害,孩子從畫圖中分享我要如何保護環境的方法。












認識資源回收筒的分類,運用學習單~資源回收分類單,加強孩子的概念。




























參觀大里的環保站認識資源回收,體驗如何做分類,珍惜我們的資源,以及了解做環保最重要的是減少垃圾,在日常生活中避免用過多塑膠袋,能自己攜帶環保杯、環保筷、環保袋,留給地球更美好的環境。




























在日常生活中孩子也會做好環保的一面,孩子用自己做的小白板練習寫字,會使用舊毛巾來當擦拭的工具,不用浪費衛生紙,每天孩子也記錄自己會在平常做到哪些環保的事,將環保落實於生活中。






















其它的垃圾要如何處理,參觀垃圾焚化廠,認識垃圾焚化廠不只是解決垃圾的問題,還可以從垃圾燃燒中產生電力。














觀賞搶救地球的影片,藉由影片認識到地球有哪些可怕的危機,孩子用注音符號拼寫地球的危機。






















為了保護地球環境,我們慢慢要走向綠色能源的時代,孩子將自己未來美好的居住環境畫出來。




















雖然環保主題已結束告一段落,但也希望孩子能繼續持續做下去,我們也希望未來的地球是美麗的,沒有被破壞,更不會面臨世界末日的一天,要有這樣的環境,是需要靠大家一起來努力的。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