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是一門非常重要的課題,人們為了生活中的享樂及方便,不斷的傷害我們的地球,隨意丟棄垃圾,亂墾亂伐、水污染、廢棄排放,人類咨意的破壞,令我們地球生病了。我們要如何來救救我們的地球呢?大家一起來動動腦想一想吧!
地球要說話~~宇宙中最美麗的星球,就是我們居住的地球。可是,地球生病了,它生什麼病呢?讓我們透過圖片一起來關心它吧!














觀看圖片中我們的地球生病了,我們可以怎麼拯救愛護這個地球呢?
孩子說了很多的想法,也運用畫圖的方式,將他的想法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孩子說的最多的就是垃圾的污染問題。








垃圾人人都討厭,但垃圾卻也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避免的產物。我們很方便的丟垃圾,卻常常忽略了,我們製造了多少垃圾?藉由故事~~阿布奇不開口,讓孩子知道垃圾分類的重要性。


姊姊帶著孩子一起開心的跳律動~~環保小尖兵,讓孩子暖暖身後,坐下來欣賞故事~垃圾來了,告訴孩子愛護我們的地球從小要做好資源分類,那我們可以將垃圾分成幾類呢?














我們丟的這些垃圾到哪裡去了?孩子分享被媽媽丟到垃圾車,垃圾車把垃圾載走了....。垃圾車,真忙碌,每天都辛苦的收垃圾,你知道垃圾車把垃圾送到哪裡去了嗎?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參觀台中市大里慈濟教育環保站
慈濟師姑帶孩子唱環保歌看看影片做有獎徵答,認識十指口訣和如何做分類,最後大家一起動手幫忙做資源分類,從做中做學習。








































讓孩子觀賞一部慈濟的小影片~食物在哭泣,告訴孩子平時的食物要吃光光,不浪費食物,吃東少拿多少,不可以一次拿太多,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希望養成孩子資源回收的好習慣,任何的垃圾都是破壞環境的殺手,孩子若能隨時做好回收,無形中便是保護環境。也希望孩子在學校習的環保經驗能夠在家裡落實,養成隨時做環保,隨手做環保。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