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國人環保逐漸抬頭,對於環保議題也愈來愈重視,然而環保不是口號,它是需要從小紮根,因此老師帶領孩子進入環保的主題,希藉由討論與身體力行能給孩子新的觀念及體驗。
主題開始之初,老師藉由元宵製作環保燈籠帶入。孩子利用紙杯做出章魚燈籠。




















透過繪本,我們認識了「垃圾分類」的工作,孩子對「分類」有了基本的概念,從實際分類的工作中,增加孩子的生活經驗。
























喝完的空瓶及紙盒要壓扁後再丟入回收桶。














穿梭在垃圾分類的工作中,有孩子說「一直走來走去的,好累啊!」此時,有孩子提議「教室設置分類桶」,於是,我們開始著手準備。














經過一番努力,孩子們共同完成文字仿寫的工作,而我們的分類桶有順利完成。


哪些東西需要回收呢?讓我們一起認識「回收標誌」。








不需要回收的物品就當垃圾丟了嗎??其實,只要動動腦及動動手,垃圾可以成為美麗的裝飾品,走~我們去一趟「寶之林環保藝術園區」欣賞特殊的藝術品。






















不要的東西就成為「垃圾」,垃圾最終的去處在哪裡?透過參觀「文山焚化爐」,就能找到答案~垃圾會造成環境及水污染,因此,愛地球,就要從生活中做起--不製造垃圾、珍惜水資源。






















至他班分享垃圾分類及愛惜水資源的活動。
雖然孩子表達生澀,不過能勇敢的在他班面前發表,這就是新的突破及邁進。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