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只要飽肚子就好了,不論吃下的食物與時間點為何,由於飲食對身體健康有大大的影響,現今的人較會慢慢檢視自己與家人吃的夠不夠健康,那要怎麼吃才健康呢?
首先,老師設計一張飲食紀錄表,我們進行一週的飲食紀錄,看看孩子都吃些什麼?


接著,透過紀錄表,請孩子將吃過的食物從食物圖片中找出來,並將之集合成六大類食物,讓孩子認識,並告訴孩子怎麼吃才健康。


















我們都知道,六大類食物中,五穀根莖類吃最多、蔬菜水果要吃多些,蛋豆魚肉適量吃、油糖鹽類吃最少,於是,我們決定要自己設計健康料理,發想的料理有:蘋果優酪乳、水果沙拉及燙青菜,以下是我們設計的食譜。








完成食譜後,我們要像廚房裡的廚師一樣,穿衣帶帽,於是,我們著手製作圍裙和帽子,可愛嗎?




















完成圍裙和帽子後,要開始作健康料理囉~以下的料理,都是經過孩子準備、清洗、切、削的哦!(有依孩子的經、能力做選擇與協助),而烹煮的過程,由老師進行(基於安全問題),過程中,孩子驚艷不已,完成各式料理後,隨後就是品嚐時間,看看小朋友的表情,是不是很好吃呢?
首先,料理一:蘋果優酪乳












料理二:水果沙拉














料理三:燙青菜


















完成了三樣料理,講求的是少油、少鹽、少糖,透過孩子親身體驗料理的過程,除了認識健康的定義、訓練手眼協調外,也能體會媽媽平時作菜的辛勞,要記得,多運動、飲食要均衡,才會是最厲害的營養小超人哦!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