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台灣迷你型的亞馬遜河"之稱的四草生態綠色隧道,光是名稱就讓人有美麗的想像畫面,不用出國似乎就可以享受異國美景。四草生態綠色隧道有別於一般的 綠色隧道,它是在水上的綠色隧道,需要搭船悠閒的欣賞,,這次我們選擇搭乘竹笩才能進入到仙境般的綠色隧道哦!戴上懷古斗笠出發了。
四草生態綠色隧道是由紅樹林自然形成的,沿著河道緩緩前進,有著微風佛面而過,鳥語蟲鳴聲輕快的奏樂,及陽光經枝葉 的縫隙中灑落在水面,波光粼粼與綠樹倒影的交錯,好不感動啊!船上配有專業的生態解說員,為我們解說沿途不同的紅樹林,也貼心的在樹上掛有說明,讓孩子能清楚的知道哪些是水筆仔、海茄苳等,非常的幸運,看到招潮蟹、彈塗魚、白鷺鷥等。










經過最美最茂密的紅樹林區時,由於樹枝貼近水面,有很多樹枝會用繩子綁住,幾乎伸手就能碰到,但也因為這樣,形成孩子們為了閃躲貼近船隻裡的樹枝而如波浪舞歡呼般的另類趣味景象,好似為這片美景做一個讚賞。




臺灣城又稱王城、赤嵌城、安平城。原為荷蘭人所建,早期的漢人稱荷蘭人為紅毛,所以把這座巍峨的域稱為紅毛城。日治時期改建後,稱為安平古堡,沿用至今。
熱蘭遮城興建於1634年。 完工之時,城分內外兩城,內城形方,共築三層,下層位於地面下,作為倉庫,地上有兩層,上層四角有稜堡,兩角之中間有北、東、南三門,北門門額上刻有T ‘CASTEEL ZEELDIA GEBOUWED ANNO 1634 〔熱蘭遮城建於一六三四年〕字樣。下層四角亦有稜堡,台基各邊中央各有半圓 堡,半圓形中央各有井一口。
北側有小門及樓梯,可下地下室的彈藥庫。上下兩層富有雉堞,突出的稜堡附設有瞭望塔,稜堡作為砲塔之用,各有大砲五門。整座城堡係以糯米汁、糖漿、砂與牡蠣殼粉調製而成。現存城牆數段及半圓形之稜堡殘蹟各一,其中以目前安平古堡殘蹟規模最大。
















擔仔麵可說是台南小吃地位中佔有相當重的份量,不論是在一些重要的宴會場合裡時常出現,或是招待他國貴賓的國宴裡也有擔仔麵喔,可見台灣人對度小月的擔仔麵喜愛的程度。
度小月擔仔麵的由來是因為,原本是以捕魚為生,但因捕魚人全靠天吃飯,常常因為天候不佳,過著「小月」的生活,乾脆挑擔賣麵,度過小月生活,後來乾脆取個名字叫「度小月擔仔麵」,沒想到一碗小小碗的擔仔麵就賣過百年,成為聞名全省的道地小吃。
坐在小竹凳提醒大家不要忘記那臺灣風味人情味、古早味、和一個小小一碗擔仔麵養活全家人的辛勤刻苦的年代。














現代「諾亞方舟」
台灣環保界最注目的焦點,號稱世界第一座「亞熱帶綠建築教育中心」的「綠色魔法學校」,2009年取得台灣「鑽石級綠建築候選證書」之認證,2011年得美國綠 建築協會「白金級綠建築」的認證,已乘風破浪,順利啟航。它是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鄭崇華捐贈新臺幣一億元,成大研究基金會出資六千萬元,同時募集台 灣二十多所企業捐贈最尖端綠色科技所共同打造的奇跡,2011年一月正式落成于成功大學力行校區。把「綠色魔法學校」譽為「諾亞方舟」,是呼應環保名著《世界又熱、又平、又擠》 作者佛裡曼所提:「我們需要一百萬個諾亞,一百萬艘方舟,才能拯救這時代的全部物種」,因此設計團隊把大量「船」的印象貫徹於此造型中。為了方舟的印象, 「綠色魔法學校」的外觀被打造成一艘星際大戰的飛船,飛船屋頂上有一面葉狀活動式太陽光伏,像是此飛船的舵。屋頂的通風塔被做成像是附有煙囪的輪機指揮 艙,所有欄杆、扶手、陽臺也被做成艦艇的感覺。甚至調節太陽能光電版角度的控制器,特地以舊船貨店買來的一個日本商船的大輪盤做成,控制輪盤的平臺也以鋼 架做成一艘「神鬼奇航」海盜船的樣子,讓參觀者爭相來此拍照。
這飛船帶有一片像「拿破崙軍帽」的屋面,很是壯觀。屋面出挑很深,形成深邃的遮 陽,可擋掉大部分進入室內的直接日射,因而可減少許多空調耗電。這「拿破崙軍帽」屋頂被做成階梯狀花園,花園上種滿由台灣各地特選的景天科耐旱植物,強烈 顯現出自然生態與現代科技的對比。我們希望這是一艘經濟實惠、可拯救全人類的「諾亞方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