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農場的田裡,眼前出現一大片向日葵迎風搖曳,這裡最受歡迎的是疊土窯,農場主人特別陳列解說看板,讓我們更了解堆土窯特色及作用。導覽人員也為我們介紹向日葵花,可從花心判斷花的成熟與否。花心若呈現淺綠色則表 示新生,越呈現黑褐色則越趨成熟,如何採集種子。
焢土窯第一關:疊土窯。搬土塊,親手堆土窯;看誰疊的窯最有型,接著我們拿木柴,親手燒柴火。








焢土窯第二關:包食物
包裝食物囉!!避免食物被熱熱的土塊給燒傷了。








焢土窯第三關:下窯去
土塊燒紅囉,我們悶食物去,趕快在紅紅土塊上附上冷土,避免土窯溫度降低而導致食物不熟,最後當然要來趕窯鬼囉!!








與向日葵有約
一顆葵花籽,需要種多久才能開花?你知道向日葵為什麼跟著太陽轉嗎?向日葵有幾種呢?




午餐時光~大甲芋頭米粉
採用當地產銷班生產的芋頭,減少食物運送里程及時間,做出在地的鄉土料理,少油少塩,不加味素,讓學童吃得健康安心。


農場體驗~邀您來體驗我們下田採芋趣芋頭長在哪裡呢?種一顆芋頭需多久的時間呢?讓我們一起來發現芋頭的秘密。
捲起褲管,脫下鞋子,我們下田採收去~尋芋。






快樂一夏
我們潑水啦!




開窯囉
隨著飄出來的香氣~我們一起享受土窯大餐吧!有香甜的地瓜、雞蛋及令人垂涎三尺的土窯雞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