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來囉!對荳荳班的小朋友來說,印象不是很深刻,為了要讓孩子感受其中的氣氛,老師準備了很多有關中秋節的活動哦!
月亮,是孩子不曾認真觀看的東西,也不知道它有的變化,透過「四個月亮」的故事中,讓孩子知道月亮是圓的、大的、亮的,而這樣的月亮會在中秋節的時候才會出來哦!






孩子對月亮有初步的認識後,接著,我們用蛋糕盤作月亮,只要在蛋糕盤塗上漂亮顏色就可以囉!










完成著色,我們就將漂亮的月亮貼在黑色書面紙上,旁邊用沾有金蔥的膠水點在任一地方就完成了!


















中秋節當天,莫過於賞月、烤肉、吃月餅、吃柚子及放煙火,老師準備相關圖片讓孩子欣賞,之後,請孩子品嚐月餅和柚子,孩子一口接一口,吃的津津有味呢!
























最後,剝下來的柚子皮,我們把它當成帽子來戴,在這裡,我們用最可愛的模樣,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
















經過一連串的活動,相信孩子對中秋節有一定的認識,也會在當天注意月亮的形狀、顏色和大小哦!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