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要到某地方,都得必須靠「交通工具」才能到達,什麼是交通工具?它又有什麼功能?活動起初,老師從孩子生活中最直接的經驗導入活動--你今天怎麼來上學?接著老師與孩子們展開一系列的活動~
孩子模仿行進的方式。










觀察馬路上的交通工具種類。






了解車子演變的過程。










從眾多的通工具中,孩子選擇他們能駕馭的「腳踏車」延伸討論,因此活動焦點與重心著重在腳踏車~認識腳踏車的構造。


第一次騎腳踏車的活動,老師準備有輔助輪及無輔助輪的腳踏車各一,顯然不會騎無輔助輪的腳踏車。




活動後,孩子互相協助學習騎腳踏車。


俊霖自我挑戰,學習其無輔助輪的腳踏車,在努力與認真之下,俊霖花20分鐘會騎無輔助輪的教踏車。


為認識腳踏車相關配件,我們前往大慶腳踏車與迪卡儂體育用店進行參觀。






孩子對騎腳踏車的興致提高,因此我們從5樓再拿兩台腳踏車,孩子捲起袖子擦拭清潔的工作。




請Uncle拆卸輔助輪。


孩子迫不及待的騎著腳踏車。




見孩子興趣不減,老師加入「駕照」的話題,在孩子的觀念中,只有大人能考駕照及擁有駕照,當孩子聽到自己也能考駕照,因此在腳踏車的練習中更為積極與起勁,此時孩子練習8字形、U字形、口字形、S型的路線。




















加入紅綠燈。






觀察道路有哪些交通標誌。










回教室後,孩子分工製作交通標誌。






















考前練習。






考駕照囉。












YA!我拿到駕照了。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