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製作許多次以後,仍然是不成功的,這時有少部份的孩子開始動搖想放棄了!其實連老師也動搖了,是不是應該陪著孩子一同再堅持下去呢?最後,孩子們說:不然,我們來表決,看那一種比較多人,就聽那一種的決定!
於是,我們再度的使用記名方式表決,結果…同意堅持下去的有10票,再換第二條路的有5票!那我們就繼續堅持下去吧!希望我們能找到方法,順利的製作好吃的爆米香。


就當我們正在苦惱該怎麼做出好吃的爆米香時,可愛的「海星班」孩子來宣傳他們的「香香巧克力店」,忽然,讓老師想到「巧克力也是能將食材固定的」,於是老師先偷偷的嘗試做做這個新方法,並讓孩子們品嚐,結果,發現孩子們的評價不錯,於是,婉茹老師就帶著孩子我們一起來做看看囉!
1.先將巧克力磚壓碎
2.放入鍋子,隔水融化
3.將融化的巧克力與米香粒攪拌
4.將攪拌好的巧克力米香放入模型中
5.放至冰箱中泠涷就完成了
終於成功了,所以孩子們也將這個巧克力米香取了一個可愛的名字~~~米香棒棒。
















孩子們說:巧克力並不是健康的食物,所以我們應該再多實驗一種健康的食物跟大家分享,於是孩子們想到了…
翊芸:我們有時候吃玉米濃湯時,老師會幫我們加一點點的玉米片,那個香香的,很好吃,那我們也可以加「米香粒」一起吃看看嗎?
孩子的想法,很棒!但我們從沒這樣吃過,那會好吃嗎?在獲得大家的同意以後,我們決定來試試看!
1.削紅蘿蔔皮
2.將紅蘿蔔刨成絲
3.打蛋,並攪拌
4.將水煮開,放入紅蘿蔔絲
5.再度滾開後加入濃湯粉、蛋液
6.加入米香粒,品嚐囉!
大部份孩子的感覺都覺得好吃而且比較健康,而孩子們也為這道湯命名為「米香濃湯」這道湯,是不加玉米,是加米香粒的喔!
終於成功了,我們完成了兩項米食製品,而這兩樣米香製品,在市面上是吃不到的喔!完全來自於老師與孩子的創意結合呢!














接下來,我們想與大家分享這兩種創意米食,所以要開始討論「開店」事項囉!
1. 店名決定:在很早以前,孩子開始製作爆米香時,因為到了菜市場去進行戶外教學看到老闆也有一個店名以後,所以,孩子們說:米是健康的食物,所以吃了很棒棒,而且我們米香要做成「棒棒糖」的樣子,所以「米棒棒米香店」的店名就這樣在大家同意下產生了!
2.招牌決定:由全班的孩子每人繪出招牌的樣子,並在全班孩子及全校老師的投票下決定出我們的招牌。並由最高票的孩子--芸芸負責繪製大招牌,其他的孩子協助製作。
















3.小小宣傳單:由全班孩子自行設計,並張貼在校園內。




4. 包裝「米香粒」及「米香棒棒」:因為我們所要賣的兩樣米食,都需要有事前的包裝工作,所以我們將全班的孩子分組,以「生產線」的概念讓孩子共同協助完成包裝工作,一開始,孩子們還不太清楚為什麼要分組,但一開始工作以後,孩子們發現,大家一起分工,可以讓事情更快更有效率的完成喔!
















5.準備開店,討論價錢:
老師:我們準備這些東西是要跟大家分享就好,還是要賣給大家呢?
川睿:我們要賣給大家。
虹吟:米香棒棒一枝5元,米香濃湯一碗10元。
聽到虹吟的說法,大家不約而同的同意這個價錢,所以我們就這麼決定囉!




所有的準備工作完成,孩子們說:我們也要有制服才好看,因為我們有巧克力,所以我們在大家的表決下,決定大家都穿著「黑色或深色的上衣當成我們的制服」,「米棒棒米香店」準備開幕囉!
















「米棒棒米香店」開店成功~~~
白兔班米香店,在孩子努力及在熱情的家長大駕光蒞臨下,圓滿的結束了!真的很感謝家長們及小小客人們的支持,我們的「米棒棒米香店」在二天的營業下,一共賺到了1506元,孩子們聽到這個數字,都尖叫了,因為孩子們沒想到會賺到這麼多的錢,而這筆錢是孩子們共同努力賺得的,所以在孩子們的同意之下,我們將這筆錢分成3個方面來使用---1.每個孩子發10元的工作薪水;2.購買繪本及玩具放在班上大家一起使用、分享;3.最後會將剩餘的金額捐助給有需要幫助的小小孩童,一起做善事喔!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