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的假日分享中~「周末假日到哪裡去?」
聽見孩子分享著:爸爸開車帶我去大買家買東西,我也去過全聯,隨著時代變遷,經濟的進步,到複合式賣場的消費,常常是一家人週末的消遣,買家裡需要的東西,逛到肚子餓了,賣場旁還有提供飲食休息區,原來對每天忙碌的成人而言,到商店、賣場、便利商店買東西已習以為常。


故事~小雞逛超市
老師:除了超市之外,你們都有和父母去買東西過,那你們都會去哪裡買?
透過學習單,孩子大方分享常去的商店。










小象要去買東西,小朋友你可以幫幫忙找到他要買東西的商店嗎?
如:要買花要去什麼店或是買玩具呢?那除了遊戲中的這一些商店回家的路上你還有看過或去過哪一些店買東西呢?


孩子分享最喜歡的商店,從商店裏面投票表決,孩子決定開眼鏡店。














參觀仁愛眼鏡~~增加孩子的生活經驗




















分享故事~~眼鏡公主
怡家也大方分享她帶來的隱形眼鏡和不同功能的眼鏡,介紹的很清楚,感謝家長的協助。




開店要準備什麼呢?孩子分享之前到眼鏡店觀察的經驗,如:招牌、眼鏡、櫃子、桌子、收銀臺、比視力的表、檢查眼睛的機器還要有眼鏡書。(有太陽眼鏡和近視,讓客人做觀看)
讓孩子一同從探索中去發現,可以得到更豐富的學習樂趣。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