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是我們日常生活必需的物品,小朋友對衣服的認識有多少呢?在這過程,孩子可以怎麼運用布製作一件衣服呢?
首先,老師分享繪本-神奇穿衣鏡,讓孩子認識裁縫店裡有的工具與裁縫師的工作。


裁縫店裡有哪些工具呢?請小朋友從籃子裡找找看。


裁縫師的工作有哪些?我們從製作吊帶褲一一來示範,如:量身、把量好的尺寸描在紙上形成一個紙版、再將紙版描在布上,剪下,一塊褲子的布就完成了。
















剪下一塊褲子的布是不能形成褲子的,於是,我們再利用紙版再做一條,完成了!






要如何把兩片布縫合起來呢?我們使用縫紉機並請小朋友來體驗,我們的縫合工作完成囉!






完成縫合,進行試穿活動,但是,褲頭鬆鬆的,於是,老師請小朋友拉拉自己的褲頭,再拿一件不要的褲子剪掉褲頭,讓孩子認識鬆緊帶,並在褲子上縫上鬆緊帶。














接著,在褲子上縫上吊帶、鈕釦,就大功告成囉!










來欣賞我們的吊帶褲吧!




裁縫師的工作真的很不容易,透過吊帶褲,讓孩子認識製作衣服的流程步驟與所需要的工具外,也能從中體會裁縫師的辛苦,過程雖然辛苦,但看到我們的成果,不得不給自己一個鼓勵,簡直是太厲害了!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