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起收集準備,他們討論到的素材,我們要開始做縫製,但因為孩子沒有縫製的經驗,所以老師先運用粗針和粗毛線進行毛線穿工,透過針線一上一下的穿法,了解基本織法,同時建立空間的概念。
從毛線的穿,慢慢引發孩子對服裝製作上的注意,包括:使用的工具和布料。






第一組孩子選擇群擺做染色,染色經驗是上次去親子旅遊染布孩子提供的經驗,讓孩子運用兩種布,讓孩子去觀察兩種的的變化性,一塊是胚布上色很快,另一塊是紗裙,但因為是紗,所以在顏色上經過清洗後並沒有上色,染上去的反而是內裡的部份,造成顏色的不均,最後想出方法用蝴蝶結做修飾。
















第二組的孩子則忙著將不織布剪成小塊不規則的圖形做準備黏貼
在將自己選擇的鈕釦縫製上去,將剪好不規則的圖形黏貼在衣服下擺部份,接下來就等孩子繼續討論紅色領帶的部份。








孩子在用彩陶做配件手飾,這一次一起的分工合作,可以學習到人際的互動和團體的合作,互相的做配合。




第二組做了領帶的票選,選出孩子最喜歡的樣式,孩子在輪流
有的修剪將不織布剪成喜歡的領帶形狀、有的黏貼,最後準備縫製,
完成。繼續做討論,運用縫製與粘貼的方式將舊衣做改造,選出適合的素材,分工合作,最後終於完成了。








第一組的孩子選出設計圖中的愛心亮片做粘貼,並利用角落的時間做蝴蝶結的練習,對於打蝴蝶結相當感興趣喔!






在孩子的用心製作下,舊衣物的改造終於完成,我們徵求自願者當模特兒做試穿,並在孩子精心的設計打扮下,完成後開心的與小模特兒拍照,孩子們對於這一次的活動都相當有成就感。










從活動中孩子學習只要發揮創意,舊衣物也能變身成別出心裁的新衣服,培養孩子愛惜物品的良好習慣,更能激發創造力,創做出獨一無二的作品。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