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練習的過程,並沒有和孩子們討論穿線和縫的技巧,而是讓孩子從中摸索並發現問題。
在大家認真的練習當中,還真的完成了縫扣的活動,只不過釦子都沒牢牢地固定著,而且線都露到釦子上了。


老師將孩子們所縫製的釦子和市售背心上的釦子,進行比較哪裡不一樣,發現線需要拉緊的概念之後,進行第二次的縫釦活動時,引導了孩子在穿過釦子洞之後,要上、下穿,這一次的技巧進步很多,他們懂得要把線拉緊,不過線還是露在釦子上。






練習了縫釦子之後,終於可以把釦子縫在背心上了,從穿線到縫上釦子,大家一起合作,把釦子縫在背心上,完成整件的背心。










這幾週剛好銜接萬聖節的節日,孩子們會提到裝扮的話題,於是老師延伸了裝扮的話題,引導孩子們討論:如果想要自己製作萬聖節的服裝時,你會想要做哪些服飾呢? 大家在討論之後,我們決定了製作巫婆的背心,確定好布的顏色和要製作圖案的方向之後,我們到布店進行布料的採買。


由於孩子們剛完成背心的製作,所以要再一次進行相同製作背心步驟,對孩子而言是舊經驗的認知概念,但卻是可以提升孩子們技巧的學習,首先,我們分工合作,在布上進行畫版型的動作。




版型畫好之後,讓孩子練習拆珠針,並插回針插裡。




利用布剪,將版型剪下(在這個步驟中,其實布剪的尺寸,是不適合孩子操作的,因為手握的剪刀柄太大,但孩子們還是克服了困難,有耐心地完成剪裁的工作)。








進行背心前、後片的車合(第二次的車合的過程,發現孩子們對於協助兩側布的固定和對於車針在轉動的過程,比較不害怕了,會主動放鬆手,慢慢地將布往前推)。




完成背心組合。


我們討論出要製作出難瓜的圖案,為了讓孩子們會自行剪出南瓜的圖案,先利用紙材,讓孩子們練習。










確認孩子們都會剪裁和組合南瓜之後,我們用不織布做了南瓜組合。












最後,將南瓜圖案固定在背心上,即完成了南瓜背心。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