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貝們上學囉!
第一天上學,對「學校充滿了好奇與鎮定感」,但慢慢的不安的情緒出來了,因此開始出現了分離焦慮~~~哭著找家人了。














初次上學,孩子們個個很好奇校園裡的一切,尤其是每天上學一定會看到的「溜滑梯」。因此,我們每天一定要到「溜滑梯」去運動運動喔!這項活動,可以讓孩子們忘記「分離焦慮」,慢慢的也覺得上學是一件好玩的事情囉!










「叭~叭~叭叭,娃娃車來了!啦~啦~啦啦,我要去上學!」這是快樂寶寶兒歌中的唸謠,孩子們因為體驗了搭娃娃車的經驗,所以很快就熟悉囉!在帶孩子熟悉唸謠的過程中,也帶著孩子認識我們學校裡的大人物~小麥超人,因為具有豐富的顏色,所以很快就吸引了孩子們的注意,有時候孩子們在校園裡看到時,也會很開心的告訴老師~哪裡有小麥超人喔!




在與孩子認識小麥超人時,孩子們看到小超人也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因此在為自己的小超人穿上衣服時,孩子們也很有主見的選擇自己所喜歡的顏色,要讓小超人們都有漂亮的色彩喔!雖然孩子在握筆的力量上還不夠,但是可以看到孩子們拿到畫筆時臉上露出認真的表情,就可以知道他們其實是很期待可以盡情揮灑的時光呢!








「藝術活動1~陶土」孩子們第一次玩陶土,一開始許多的孩子不敢摸,但是慢慢的我們以開心的方式帶孩子玩餅乾遊戲後,發現孩子們都愛上了這塊土,一直說,我的餅乾做好了,老師幫我畫線線,最後還有孩子真的想吃下這塊自己做的餅乾呢!不過,我們很開心孩子們喜歡這個活動,在這個學期裡,我們也還會有5次的機會帶孩子一起再進行陶土的活動喔!捏塑陶土的活動,不僅可以讓孩子體驗玩陶的樂趣,對於年紀小的孩子來說更是小肌肉發展的最佳時機,因為在這過程中,孩子會學習到拍、壓、打、揉的動作技巧,這些動作是有助孩子的小肌肉成熟的喔!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