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圖片與小朋友分享的木製物品、認識教室裡的木製物品活動後,和孩子們探討:如果我們是小木匠,會想要做什麼呢?最後,我們決定做萬用火車,在過程中,除了引導孩子們認識木工的工具外,透過實作的活動,讓孩子們實際操作簡單的工具,享受製作小火車的過程,也建立孩子們在完成作品後的自信心。
在認識木製用品後,我們決定要做一台萬用小火車,可以玩、可以放東西也可以畫畫喔!而車廂大小要跟教室裡的收納箱一樣大,所以除了做做看適不適合外,也量量收納箱的大小並記錄下來。






















要做小火車不容易,首先,我們要先認識木匠的工具。








在角落活動時間,我們先將買回來的木板粗糙的地方磨一磨,工作的時候才不會被刺到,再比較看看木板和收納箱的大小有沒有符合?


























我們將量好的車廂尺寸畫在木板上,在角落活動時間把木板鋸好、磨平。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