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什麼地方會使用到木頭呢?孩子最常接觸的玩具是積木,藉由教室的積木,來引導孩子認識木頭。
先讓孩子摸一摸聞一聞。








孩子帶來的木頭製品有拼圖、 梳子、音樂盒、小汽車、積木、疊疊樂積木等等,大部分是以玩具類比較多。












疊疊樂的積木,比較大塊或是比較長,或是顏色的不同。
請孩子將這些長形的疊疊樂積木做長短的排列。








藉由孩子在體驗木頭做的一些玩具和教具,讓孩子正確學習拼七巧板。




利用排列的概念指導孩子玩骨牌的遊戲,一起合作玩骨牌的遊戲,比賽看誰的排的骨牌能一直線的排列倒下。
















孩子從木工積木教具中感受玩木工的樂趣。云泉:我做風車。郁仁:我做一台飛機。毅堃:我做一台電視機。






















討論要如何拼組在一起,書田:要用釘子釘住,除了釘子之外還需要哪些工具來幫忙,禹翔:要鐵鎚。










釘製木頭需要鐵釘,帶孩子到五金行買鐵釘,在五金行認識木工的各種工具,有袍刀、銼刀、不同樣式的鉗子、螺絲起子和鐵鎚等。














孩子輪流當小木匠,再將自己要做的木製品釘好。


















釘好之後,再上顏色,孩子完成的木製品。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