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自己的作品後,孩子先討論出要做一個可以放玩具的玩具櫃或玩具箱。
從木工書籍選出想要製作的玩具箱樣式並設計玩具箱要有什麼樣的圖案。




討論玩具要做多大,孩子用積木方式測量玩具箱的大小,玩具箱需要幾個木板組合,孩子先用小木片做出玩具箱需要幾片的木板,共需要五片。






要量出玩具箱的長度,孩子知道要用尺來量,讓孩子認識尺上面公分的刻度,並學習用尺來量物品的長度。




學習用尺畫出一公分一公分距離的刻度。




最後用一公分一公分距離的刻度畫出一張長長的紙尺來量要做玩具箱的長度。








畫出玩具箱的設計圖。










到特力屋購買材料和木板。






量木板的尺寸和鋸木板及磨木板,拿鐵鎚釘木板。






















玩具箱的雛型已完成,討論還需要做哪些裝備,孩子討論還需要在玩具箱下釘上四個輪子和釘上手把可以用來推拉。




將四個輪子先找出擺放適當的位置,用螺絲起子將輪子鎖上輪子裝上後,請孩子推推看,孩子發現玩具箱用堆的方式就可以,決定不用再釘上手把來拉玩具箱。
















分組進行設計要彩繪在玩具箱的圖(海底世界、花和人、交通工具、房子)。








先用筆畫在玩具箱的木板上,用壓克力顏料塗色,裡面木板不小心噴到顏料,孩子決定畫上彩虹和彩色圓點。
























玩具箱完成了。










孩子第一次接觸木工的工具,從不熟悉到已慢慢知道如何去使用,而且也會注意使用上的安全,還有孩子也從製作玩具箱中體驗做木工的過程,增加孩子新的生活經驗及找到不一樣的興趣。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