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戲開鑼主題要開始囉!回顧假日分享,有小朋友說有去看「布袋戲」和「歌仔戲」,還有在萬聖節裝扮時候說我們是要去演「話戲」嗎? 布袋戲、話戲、歌仔戲是戲劇的一種,也就是說,戲劇就是在演戲,問小朋友還知不知道其他的戲劇?
老師統整小朋友知道的戲劇有: 布袋戲、歌仔戲、話戲、舞台劇,另外,老師補充介紹京劇、木偶劇(傀儡戲)、歌舞劇、皮影戲等,老師準備各種戲劇的圖片讓小朋友欣賞,再帶小朋友到視廳教室看以上戲劇的片段,讓小朋友欣賞不同的戲劇。






看完之後,請小朋友選擇喜歡的戲劇-兒童劇,並請小朋友分享看兒童劇的經驗。






兒童劇的產生,都是從故事書裡面移到舞台上演出的哦!請小朋友選擇想要聽的故事書,因為,老師要開始說故事囉!






說完,請小朋友票選一則想在舞台上演出的故事,就是小朋友耳熟能詳的-狼與七隻小羊。






故事選好了,接下來,就是討論戲劇需要具備哪些事物與工作項目,如:劇本、演員、化妝、佈景設計與製作、道具、配件的收集與製作、音效及燈光(會針對實際演練後做增減),以上具備後,導演就要帶著演員做練習囉!我們就先來看小朋友的分享與討論:
(一)
1.劇名:幸福快樂的聖誕節。
2.討論與決定角色:羊媽媽、羊爸爸、大野狼、小羊
(二)討論佈景與道具:
1.討論佈景:樹、草、石頭、房子、雪人
2.道具:籃子、湯匙、盤子、禮物、布丁、蛋糕
(三)討論服裝與配件的收集與製作:
1.服裝:穿自己的。
2.利用配件區分角色:
(1)羊爸爸:頭套、領帶、白手套
(2)羊媽媽:頭套、圍裙、白手套
(3)小羊:頭套、白手套
(4)大野狼: 頭套、尖指甲、長尾巴
討論完後,我們就要開始收集與動手做佈景、道具與配件囉!
製作1-角色頭套與配件,2-佈景-聖誕樹,3-蛋糕,4-布丁,5.石頭,6-草,7-包裝禮物,8-房子,9-雪人。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