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程中,將大家所討論出的角色一一列在紀錄表上,有表格的觀看很清楚知道了角色的人數,在討論選角色的過程,發現了很多小朋友都想演某個角色,但人數只限定1人,於是引導孩子討論:該如何解決這樣的問題?
經大家討論之後,決定用筷子抽籤,而老師從中想到:可以自己做一支彩色的籤,孩子們便動手彩繪起自己的籤。








有了籤之後,開始進行角色抽籤的活動,請孩子先將自己的籤拿在手上, 聽到自己喜歡的角色或是想扮演的角色時,再把籤投進籤桶裡,
請小朋友從中抽出名額。








讓抽到籤的小朋友,將自己的注音名字填寫在紀錄表上。






每個角色都確定之後,我們開始進行台詞的編寫,也引導孩子們可以先和同組的組員討論對話的內容,請孩子們唸出自己所寫好的台詞內容。












老師引導孩子討論:演出的時候,需要有唸謠或音樂嗎?經過大家的討論,決定先創作唸謠。
















完成唸謠的創作和樂器敲打之後,我們開始製作所有的道具。












在決定好要表演的日期之後,我們開始動手設計邀請卡和海報的活動。








接著拿著海報和邀請卡,進行宣傳的活動。


最後我們將製作好的道具,穿戴在身上到四樓去進行彩排活動。












最後邀請小朋友們來欣賞白兔班所演出的戲劇。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