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是培養孩子想像力的最佳材料,也可以訓練孩子語文能力,和孩子一起進入故事和戲劇的世界。
配合主題課程故事戲劇的活動,請木匠幫我們釘製孩子要使用的偶台,讓孩子體驗在偶台操作手偶。






將聽過的故事畫出來。孩子之間會用故事書互相說故事給對方聽,也會和同伴一起討論故事的情節。












設計自己的紙盒偶台。孩子畫出小紅帽、龜兔賽跑、三隻小豬的紙偶的故事主角。
















孩子用自己做的偶台和指偶說故事。
















孩子嘗試過指偶和棒偶說故事,討論還可以用什麼樣的方式來表演呢!決定要演白雪公主的故事。
討論故事的劇本和分配故事扮演的角色。














道具的製作和準備。










分組練習及戲劇的排演。
























海報的製作和宣傳。














正式上演。
























雖第一次表演的不是很順利,但孩子有這次表演戲劇的經驗,孩子知道表演一個戲劇,要先討論戲劇的劇本、角色的分配、道具的製作,還有要如何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相信下次孩子會更了解如何做戲劇上的表演。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