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4月2日盛大舉行兒童節慶祝大會暨模範兒童、健康兒童表揚大會,台中市長胡志強、教育部政務次長周燦徳、外交部中部辦公室主任孫大成等人都蒞臨祝賀。胡市長勉勵小朋友,讀書是為了創造未來更好的生活,因為前人讀書,我們才能享受目前便利、安全、舒適的生活,現在小朋友讀書,以後的社會才會更好,市長勉勵大家「一代傳一代,大家都用功」。

  市長致詞時用童趣的語氣說,有小朋友問他「我們為甚麼要讀書呢?爸爸媽媽都不讀書,為甚麼大人不用讀書,小孩要讀書呢?」,市長感同身受說「對呀,讀書好辛苦,要好早起床,很晚才回家,如果能上一天學放一天假還好,可是得連上五天學,好辛苦哦」。

  市長接著話鋒一轉,說「每一代都在進步,讀書是讓你將來有能力也可以讓未來社會進步,以前的人讀書,現在我們才有這麼好的生活,這個社會之所以進步,你們可以享受生活,就因為以前的人肯讀書」「你們現在享受前人留下來的進步,現在讀書,也可以為未來的人創造更好的生活」。並勉勵大家「一代傳一代,大家都用功」。

  教育部政次周燦德則期勉小朋友,要培養大智慧、大胸襟與大慈悲,大智慧指小朋友須用心學習,累積良好的基礎;大胸襟要小朋友先能自我接納,進而能欣賞、讚美他人,了解每個人都不是十全十美;大慈悲要小朋友以合作取代競爭,以後才有服務他人、貢獻社會的心懷。

模範兒童名單

塗城國小:陳信佑、陳伯彥
瑞城國小:陳信慈、黃琇靖
大里國小:陳柏維、林佳慶、林家興
大元國小:王瑜玟、林耀群
崇光國小:干承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