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主題-植物科學開跑囉!問問孩子什麼是植物?對於中班來說,孩子對植物的概念還不錯,孩子們認為是花、草、樹木、水果等,由於以上植物的種類很多,所以,我們決定帶孩子到戶外走走,看看植物有哪些種類,走~出發去!
首先我們看到的是花、草、樹木,因這些植物隨處可見,我們到學校的5樓進行觀賞。










接著,我們到學校附近的社區菜園觀賞菜園,有高麗菜、小白菜、芥藍菜、番茄、玉米、花椰菜、絲瓜、地瓜葉、金桔樹、苦瓜、魚腥草等等。






最後,我們到小朋友家的果園參觀,我們看到很多水果,如:芭樂、芒果、番茄、木瓜、棗子、釋迦、香蕉、美人蕉、橘子、枊丁、檸檬、草莓、茘枝樹等等,孩子最認識的是芭樂、芒果、番茄、香蕉、木瓜、草莓了,每看到一樣認識的水果都就大聲的說出水果名稱。
















在這一連串的參觀活動,相信孩子對植物的種類有所認識了,生活經驗也變得豐富了!親愛的小寶貝們,下次如果看到認識的植物要大聲說出來並介紹給大家認識哦!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