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一開始,和孩子們分享「花豹逛大街」故事,引導孩子去觀察每一頁繪本的插畫。




老師引導:小朋友,花豹斑斑在城市裡逛了化妝品店和服飾店,那你還知道有哪些商店,透過黏貼的活動,讓孩子們完成學習單。




老師引導:花豹斑斑覺得城市裡的店不好玩,所以牠只逛了2間商店就跑回森林裡了,如果斑斑下次要再回到城市裡,你們想帶牠去逛什麼店呢? 大家決定要請斑斑到飲料店喝健康的飲料。在請斑斑喝飲料之前,孩子們也分享了自己最喜歡喝的飲料。






孩子們在分享了自己最喜歡喝的飲料當中,幾乎都是加了糖、香料、色素的化學添加物,所以老師將這三種名稱和吃了對人體不健康的概念跟孩子們宣導,利用圖片讓孩子分辨健康和不健康的飲料有哪些的黏貼的活動。






接著讓孩子們去認識糖、香料、色素的文字,透過各種飲料的瓶子包裝去找出這些文字。






最後讓孩子進行學習單認字的活動。




在討論過程,發現孩子們透過口頭說出的水果種類不是很多,在這個部分需要再利用其他的活動讓孩子認識更多種類的水果,於是安排了一趟戶外教學活動,讓孩子們去認識各種新鮮水果,也購買了百香果和茂谷柑的水果。






剛好賣場裡也有飲料區,在認識完水果之後,帶著孩子去認識一些
不健康的飲料有哪些。








討論的過程中,發現有不加糖和人工色素、防腐劑的葡萄汁,於是我們也決定買回來喝看看,回到學校之後,大家迫不及待想品嚐水果和果汁透過品嚐的活動,孩子們對於製作健康好喝的水果飲料有了更強的動機了,每個人都想把自己最喜歡吃的水果,變成好喝的飲料。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