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決定自己動手製作果汁的想法之後,和孩子們討論製作果汁需要使用到哪些工具,孩子們將所討論出的工具,黏貼在書面紙上。






在認識製作果汁所需要的工具之後,請孩子自己攜帶新鮮的水果到
校。




孩子們帶來的水果有蘋果、百香果、水梨、奇異果、水蜜桃和檸檬
,在分享自己帶來的水果之後,利用研磨機製作出4種水果汁讓孩子
們一一品嚐。












待孩子們品嚐完4種果汁之後,利用票選的方式進行投票的活動,票選結果,奇異果汁和百香果汁是平手,都受孩子們的喜歡。








接著老師引導孩子:知道製作健康的果汁之後,我們還可以讓誰喝呢?在討論之後,決定開一家果汁店,大家選出「小兔兔果汁店」的店名,大家合作完成招牌的創作活動。


















完成招牌的創作之後,大家決定把招牌掛在外面天花板上。




孩子有懸掛招牌的概念,但對於透過宣傳單宣傳的概念是沒有的,於是利用團討的活動讓孩子了解宣傳方式有哪些,接著我們進行宣傳單的設計活動。






選定好開店的日期之後,孩子們決定製作奇異果汁、百香果汁和綜合果汁(這是先前孩子們,試喝後的票選結果),緊接著讓孩子到水果店採買所需的水果。






我們在水果店中還發現老闆也有賣果汁,於是我們買了奇異果汁和綜合果汁,過程中發現:阿姨在打果汁前有加糖的動作。有刻意請阿姨不要加糖。




品嚐完之後,孩子們覺得奇異果汁不好喝,最後孩子們更改了果汁的種類,大家決定把全部的果汁都加在一起,讓大家品嚐綜合果汁,透過試喝活動,跟大家宣傳:不喝加糖飲料,要喝健康果汁的概念。




最後,還請大家在喝完果汁之後,透過蓋章的方式,看看貝殼班小朋友打的果汁好不好喝。











在公佈大家試喝之後的票選結果,班上孩子們相當開心,其他班級也可以接受不加糖的飲食概念,也達到了主題剛開始的目標,讓孩子們對於不愛吃的水果,可以透過喝果汁的方式,慢慢去接受,或是改變愛喝市售飲料的習慣。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