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失敗與成功的經驗,開飲料店的想法一直存在孩子心中。
在團討中,孩子們最後決定我們的飲料店要賣「香蕉牛奶、冬瓜茶、珍珠鮮奶」,開飲料店總要有招牌,在一番討論,我們的飲料店取「豬寶飲料店」,並設計招牌圖。














豬寶飲料店前置作業--製作招牌




豬寶飲料店前置作業--由於珍珠製作繁雜,因此我們加強製作,以累積工作經驗,做出好味道的珍珠,珍珠加鮮奶味道毫無違和感。












豬寶飲料店前置作業--前往全聯福利中心購買製作飲料所需食材。










豬寶飲料店前置作業--製作佈置用的彩帶及貼上小豬圖(引導圖)














豬寶飲料店前置作業--玩個錢幣遊戲,認識硬幣面額。




豬寶飲料店前置作業--仿寫價目表與製作桌牌






豬寶飲料店前置作業--廣播宣傳


豬寶飲料店前置作業--再一次地製作珍珠與打香蕉牛奶








YA!開幕了~歡迎光臨豬寶飲料店
香蕉牛奶在早上全數賣完,沒賣完的冬瓜茶和珍珠鮮奶,孩子在下午時刻去安親班兜售。




















歡迎光臨豬寶飲料店--家長來店購!謝謝各位家長的捧場。
















「兒戲非兒戲」歷經三個月的主題探討,孩子們從中發展開飲料店的活動,雖然過程現挫敗與意見分歧的狀況,但孩子們能透過溝通及協調中彼此磨合,他們以實際行動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孩子的能力是不容小覷,成人給予支持與鼓勵是孩子活動的助力,當孩子獲得支持,那麼他們就會盡情發揮潛能,往往在大人眼中的兒戲,其實並非是兒戲。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