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10月31日是外國的"Halloween",即"萬聖節"。
配合節日的來到,一起讓孩子感受萬聖節的熱鬧氣氛。


萬聖節對孩子來說是有些可怕的節日,和孩子討論自己認為什麼是恐怖可怕的東西,紹宇:魔鬼。 仁喻:虎姑婆和吸血鬼。 宇東:恐龍。 承勳:大野狼。 接著帶領孩子看看學校各區佈置萬聖節的情境,從情境中慢慢感受萬聖節的氣氛及所呈現的物品,問孩子萬聖節可以看到哪些景物呢?以及跟萬聖節有關的東西,宜頡:小精靈。立穎:鬼。 仁喻:骨頭人(骨顱頭)。 崇益:蜘蛛。 胤佑:巫婆。 嬿臻:蝙蝠。 映辰:南瓜。 畇諒:糖果。


美語老師也介紹南瓜在萬聖節所扮演的角色是什麼。認識南瓜的用途之後,介紹南瓜的外型樣子,我們利用紙杯環保素材,來讓孩子創作一個南瓜杯子,陶土捏出南瓜盤子。














還有彩陶的南瓜門牌掛飾,請孩子畫出南瓜的造型,佈置在自己的糖果袋子上。
























接著創作有關萬聖節的代表物,運用毛線完成蜘蛛網,在蜘蛛網上做一隻可愛的小蜘蛛,就完成蜘蛛要住的家,有這些的佈置,孩子越來越可以感受到萬聖節的氣氛。














孩子的裝扮走秀,每個家長很用心的為自己的孩子準備最棒的裝扮,尤其自己動手做的環保裝扮,更是令人讚賞呢!






























由這次的活動孩子更了解萬聖節的意思,並在創作方面比較可以自己動手去做,還有在舞台上的表演更有膽量的表現自己,以及學會去欣賞別人,萬聖節活動,可說帶給孩子一個很美好的回憶。
【麥米倫幼稚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