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團討中,孩子們決定要種高麗菜與茼蒿菜,在一切就緒之下,我們開始為種植工作努力,希望種下的種子與菜苗在孩子照護之下快快長高~
我們是松鼠班可愛又活潑小朋友,歡迎您觀賞我們蔬菜種植篇~


分組種下高麗菜與茼蒿菜,我們將培養土加入泥土裡,接著孩子用手將土塊捏碎。
























此時發現我們的土量不夠,在靖頤媽媽熱情提供資源之下,我們搭娃娃車前往靖頤阿嬤家的稻田挖土,無奈當天天空不做美,孩子無法親自下田挖土,感謝靖頤媽媽、育郡老師及娃娃車叔叔當我們挖土。




回校後,忙碌的工作正等著孩子完成,孩子相互支援利用鏟子將挖回來的泥土敲碎與攤開。




終於順利將土放入種植箱裡,孩子合力將種植箱運送到五樓,並分工每天由不同的孩子輪流幫蔬菜澆澆水。












































蔬菜要快快長大喔~




澆菜工作成為孩子例行公事也不間斷地進行...當我們到樓上活動時,孩子們第一個動作就是前去種植箱前看蔬菜是否有長高。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