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一開始,透過『鯛魚媽媽逛百貨公司』的繪本,讓孩子們對於商店有初步及引起舊經驗的分享,從團體討論中,去引發及發現孩子們對於商店有哪些新、舊概念的聯結。


為了讓孩子們對於商店有更多的討論空間及認識各種商店的陳設方式,於是安排了一趟戶外教學,利用大賣場多元的商店空間,讓孩子從商店的擺設去學習觀察。








戶外參觀回來之後,引導孩子討論:發現了有哪些商店?老師引導:你們發現有這麼多店,想不想我們也來開一家店呢?於是透過團討活動,孩子們決定要開設:飾品店。














我們從各種百貨公司、賣場的DM圖片中,去分辨什麼是飾品的活動,引導孩子們可以攜帶家裡的男、女生飾品到學校分享,讓孩子們透過實際認識及試戴飾品的活動。










在試戴的過程,引導孩子去觀察哪一種飾品是不用考慮尺寸的問題,大人和小孩子都可以戴,經過大家的討論,發現只有『項鍊』的長度和尺寸是大家覺得剛剛好的飾品,於是決定先從製作項鍊開始著手。








看似簡單的串珠活動,對於孩子而言是困難的,因為所使用的線材是彈性線,所以在穿過珠子的圓孔洞時,會因彈性線不夠硬挺,而必須要非常專注地操作著,才能順利穿過圓孔,也考驗了孩子們的手眼協調能力,活動中,也發生了:完成項鍊的串珠飾品之後,孩子因沒有捏好彈性線的線頭,而導致所有的珠子,全都散落在地板,就必須重新再來的狀況。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