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在近幾年被熱烈討論著,為了保護我們地球,我們要從保護環境開始,在這之前,和小朋友討論地球上的資源有哪些?有人類出現後,人類又如何利用資源引發對環境的傷害呢?傷害己經造成了,那我們要怎麼做才能傷害降到最低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地球上有哪些資源呢?我們利用書籍、圖畫來認識,而我們將這些資源製作成一張海報。






















當人類發現地球上的資源可以製造出對食、衣、住、行、育、樂帶來便利時,紛紛製造出很多物品,如:文具、家具、電器、建築物、 玩具、服飾...等。








因此,造成對環境的傷害,如:水汙染、空氣汙染...等。






現在,人類對環境汙染持續增加,為了要降到傷害,我們想到很多保護環境的方法,但由於我們的能力有限,所以,我們從垃圾分類開始做起,那垃圾要怎麼分類呢?首先,老師從家中準備了各式各樣的垃圾,在分類之前,我們必需要先認識垃圾的種類,如:紙類、塑膠類、玻璃類、鐵鋁罐類、廚餘、鋁箔包、保麗龍、廢電池、光碟...等。




接著,認識垃圾的材質,讓孩子看一看、摸一摸。






在回收之前,莫過於就是要找垃圾上的資源回收標誌,而且,小朋友都找到囉!








結束觀察後,開始進行我們資源回收的活動,依小朋友手上拿到的回收物分類到正確的垃圾筒裡。






小朋友都做的很棒哦!希望小朋友在家或外出的時候,也能將所學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做一個厲害的環保小尖兵,來保護我們地球!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