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了這麼多的圓,我們要從中找出很會滾且滾很遠的圓,會是什麼物品呢?過程中,我們會遇到什麼問題呢?那又該怎麼解決呢?
我們先從家裡帶三樣圓的物品來,請孩子自己探索物品滾的方式。










接著,請孩子想一想,球要如何往下滾,孩子想到要製造一個斜坡,試了很多方法。








最後,我們想到使用瓦楞板及積木,成功製造一個斜坡!


但是,當我們將圓的物品由上往下滾時,圓的物品會往左、右滾,這樣的問題將影響我們測量的結果,於是,孩子們想到要用積木搭像鐵軌一樣長的圍牆。






完成後,孩子們用球來試滾,結果是…圓的物品不會往左右滾了耶!














因為我們要找出滾最遠的物品,於是,孩子們想到要在積木上貼上數字,數字最大,表示滾越遠。




一切準備就緒後,期待己久的滾動大賽要開始囉!最後,哪一樣物品會是滾最遠的呢?












原來是溜溜球、球及電池呢!


在滾動大賽的活動中,雖然遇到重重困難,但孩子能試著想辨法解決問題,這是一個積極主動的學習精神,看到自己的學習成果,相信孩子非常有成就與自信呢!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