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讓孩子可以清楚看出染布的特色,所以又進行第二次的染布活動,這一次使用食用色素6號,也就是製作紅龜粿的食用色素進行染布。






最後我們利用投票的活動,決定要布變成一條擦手巾,但是布看起來皺皺的,要如何把布變成平整的一塊布?孩子們有認知概念,都知道是要利用機器,讓布變成很平整,但卻說不出電熨斗的工具名稱,於是透過實際的操作,讓孩子去體驗燙布的活動。














接著,老師讓孩子認識縫紉機,從頭操作一次,線是如何繞在各個機械上,開始示範縫紉機,讓孩子去觀察機器的運轉過程:孩子大致了解縫紉機的運作之後,就帶著孩子體驗車布邊的活動,連續2天的活動,孩子們完成了擦手巾。








擦手巾完成之後,引導孩子討論,衣服的製作過程,但孩子對於服裝的步驟完全是陌生的,於是老師利用書本上裁縫師會用到的工具,去進行推理的討論,再到服裝社進行參觀,孩子實際認識服裝製作的過程。






孩子在了解衣服的製作步驟之後,我們也動手做起了衣服。








孩子利用各種布料上的圖案,進行分組黏貼的活動,衣服的創作終於完成了。
















主題結束前碰上萬聖節,老師藉機引導孩子認識不織布的素材,配合萬聖節活動,孩子利用布製做一個南瓜糖果袋的作品。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