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苑海牛潮間帶體驗
終於到達「海牛驛站」了,放好東西準備出發體驗搭乘牛車或三輪車的樂趣。下海體驗採蚵前,得先換上當地特有,閩南語又稱「踏米仔」的工作鞋,這是種塑膠鞋連底連襪,可在平地或海裡來去自若,既可防止蚵殼礁石的傷害,又不會弄溼腳唷~








專業的導覽人員帶我們搭著牛車和三輪車,準備穿越紅樹林,感覺好特別也好開心喔…


















































潮間帶體驗活動:潮間帶生態解說、潮間探索、採蚵;導覽老師風趣解說、帶動遊戲還有有獎徵答,在趣味中認識了招潮蟹還有養蚵小知識,活動中不僅玩樂更附有教育的意義,吹著海風、吃著現採生蚵,及現烤蚵和杏鮑菇好吃又好玩感受芳苑鄉村風情,來過後還想再來!!




































































一整天活動下來,不只是小朋友開心,大人也玩翻天啦!
平時要看到黃牛就不容易了,更何況是可以坐牛車巡蚵田呀~
來到芳苑可以親眼見到獨一無二的海牛耕田奇景,再搭配生態之旅,除了體驗傳統人文的美好,也是一趟感動心之旅。海牛與蚵農會漸漸凋零,這份寶貴的人文遺產更需要外界的關注與支持,快點去找蚵農海牛吧!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