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殼班為新生班,因此在每日的團體活動進行前,老師皆會分享一則故事,一方面為安定孩子的情緒,另一方面則是集中孩子的注意力。一如往常般地在團體活動前老師準備要分享故事,這一次孩子的焦點集中在準備就坐的梓湸身上,因為今天梓湸穿的T恤上印有暴龍的圖案,孩子看到後便說:哇!你們看,湸湸的身服上面有恐龍耶。老師認為這是切入主題的契機,因此老師請湸湸到前面並順勢加入孩子的話題老師:湸湸的衣服上真的有暴龍耶~
孩子紛紛觀察自己的衣服。










認識各種布料,孩子透過感官知覺觸摸布料、感受布料。












家長提供服裝。


孩子發現女生穿裙子,而裙子的樣式不同,在此延伸區分洋裝與裙子的異同。








進行買衣服並試穿的遊戲。










從孩子的服裝試穿的過程中,發現孩子對扣釦子、拉拉鍊的動作不熟練,因此利用教具『衣飾框』加強孩子的動作。










分享『神奇穿衣鏡』繪本後,激發孩子「改造」的念頭,老師發現孩子的改造是一種裝飾的手法,因此~~~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