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們很期待可以自己動手製作「布」製品,所以,我們就讓孩子從「穿針引線」開始吧!
首先,要學習「穿線」的動作,因此,配合「穿線板」先讓孩子學習,如何把線穿過「洞」,而且是有順序的「穿線」喔!




















因為是第一次的練習,所以孩子們比較生疏,一直失敗,所以這時候的教室裡,也充滿了孩子討救兵的聲音,老師只好再一次的引導孩子學習,讓孩子了解正確的順序,並且一一的做示範,孩子們慢慢的有人完成了,真的很厲害呢!
體驗過了「穿線」接下來,就是「穿針引線」了,一開始,考慮孩子的安全問題,所以我們先嘗試了「塑膠針」,這種針對孩子來說,安全性比較高,初次體驗,對孩子來說也不容易受傷,所以孩子個個都精神灌注的開始穿針引線囉!






























因為針是軟的,而且針上的穿線孔比較大,所以孩子在2~3次的嘗試之後,都可以成功,孩子們好開心呢!一直說:我會穿線了,我很厲害,給我拍拍手!真的很可愛呢!
這一次,我們要來試試真正的「針」囉!
看到了一般的針,大部份的孩子說:看起來好像好可怕喔!但有些比較大膽的孩子,思樂、千貽、筠軒、虹吟、榆涵,還是勇敢的拿針來試試看,也想學習穿針引線,結果,她們真的可以成功的穿過線喔!真的太厲害了呢!




















從穿線板、塑膠針到最後一般的針,孩子們充份的體驗了穿針引線的過程,從活動中,孩子們學習了專注力,這部份是現在的孩子所缺乏的,很開心,孩子們願意一再的嘗試,並有耐心的一一體驗喔!
【麥米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米倫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